close

在某天............

我和我的美術老師相約去找一位作家

一位種子達人兼心靈導師 林惠蘭!!!

種子變盆栽真簡單:30種只要澆水不用施肥的室內植物這本是林惠蘭老師出的書

 

我們到了台北松山區富錦街366號

一間可愛的房子

出來迎接我們的正是林惠蘭老師本人!

林惠蘭老師和藹的邀請我們進去

哇[!!!!]我驚嘆著

原來裡面別有洞天

花園裡滿滿的各式各樣的植物映入眼簾

像極了一座小森林

然一陣吵雜聲打斷了我的思緒

原來是林惠蘭老師家的寵物狗正在熱情的歡迎我們!!

他不斷的跳上木攔搖著尾巴

(很可惜霜紋沒拍到牠可愛的樣子)

我們進入了惠蘭老師的家

這次我和我的美術老師同時的驚嘆道

[哇~~~~]

燈光好氣氛佳

桌上地上

房子的各個角落都充滿了一盆盆各式各樣可愛的植物

有的小巧可愛有的細瘦優雅

我們到了老師的工作室裡

裡面的植物更是多樣

有一盆植物吸引了我的注意!!

[高麗菜ㄟ!!!]

DSCF2356.JPG 

那顆高麗菜在高腳杯裡顯的格完高雅可愛!!

原來盆栽不只限於花花草草

老師說:[我們吃的水果.蔬菜都可以種阿]

然後老師指了指我們身後的一盆可愛的盆栽

[那就是龍眼阿]

(霜紋又忘了拍(遭K(抱歉啦~~~~)

龍眼的籽黑的發亮

就好像植物界裡的黑珍珠!!!!!

然後我又發現了新大陸

[棋盤腳!!!!好可愛喔!!!]

DSCF2361.JPG DSCF2364.JPG

棋盤角大的根肉粽一樣

(霜紋本來想A一顆回來的但是老師說現在沒有種子了~~~

所以霜紋只好拍拍照過過乾癮囉!!)

然後一顆植物又把我的注意力吸了過去!!

DSCF2357.JPG 

[老師這是甚??]

老師回答:[這是蘇鐵]

[蛤???蘇鐵?我第一次看到ㄟ!!!!]

我驚奇的喊著(霜紋因為第一次看到蘇鐵的種子所以就很不要臉的又跟老師A了兩顆回來(吐舌頭)

桌上還有盆好像核桃的植物也很可愛(抱歉有點模糊

DSCF2359.JPG DSCF2360.JPG

然後我撇見老師身後有盆穗花旗盤腳(霜紋又忘了拍!!!(被編輯罵了+K(不就你嗎!!)

(因為剛好老師有很多所以霜紋又跟老師要了一堆!!!!)

然後到了中午吃飯時間

林惠蘭老師要我們別急著走

老師邀我們一起吃頓中飯

老師在廚房燒起菜來了

老師教我們做了道簡單又好吃的中餐(但霜紋忘了那道麵叫甚麼名字(抱歉!!!!!!!!

DSCF2369.JPG DSCF2368.JPG

我們邊吃邊談了很多事情

老師還教了我許多她從植物身上體會到的許多道理

像老師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好玩

[我們人應該學習植物!

要走就走(就是死亡的意思

沒有任何牽掛.沒有留戀!!!]

還有老師幫地藏王菩薩的'地藏"做了個很好的解釋!!(因為老師有學佛

她說:[何謂地藏?地藏!地藏

"地"上的寶"藏"]

老師又跟我們談了很多她的人生觀

我從老師的言語中感覺到

老師是位很樂觀的人

然後老師透露了她的年紀

原來老師已經60幾歲了

完全看不出來

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黑髮完全沒有白頭髮

在老師的臉上只有少數的"歲月痕跡"

完全看不出老師已經有60了

看起來像50而已

我非常驚訝

這驗證了[心不老人就不老]這句話

 

(霜紋很遺憾沒有跟老師合照到(哭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上路易的雷格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